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饱览民间工艺风采 中国民间艺人节18日在杭州开幕
2019年10月12日 09:06: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曾志恒 通讯员 吕啸 陈燕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 通讯员 吕啸 陈燕)10月18日至21日,第八届中国民间艺人节将在浙江杭州举行,活动地点位于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68号南宋御街金逸影城一楼、二楼展厅。

  本届中国民间艺人节是一场全国性的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国内民间文艺界参与门类多、规格高的一项国家级文化盛事。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位民间艺术家,这些民间艺术家将带着数千件民间手工艺精品亮相南宋御街。

纤维艺术+王丽华+七彩蕾丝.jpg

纤维艺术类展品“七彩蕾丝” 吕啸供图

  本次活动推出三大特色板块。一是中国民间手工艺精品博览会,包含展览和展销会。数千件工艺品在展览的同时也将向游客出售;二是进行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的初评活动,86件精美艺术品将参与评选。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三是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中国民间十佳艺人”的推荐。

  中国民间艺人节是民间艺人的“舞台”,也是老百姓的“节日”。据介绍,此次参加展览的有陶瓷、布艺、绳结艺术、皮影等多种门类的中国民间手工艺精品,在展览的同时也可以售卖,价格方面也非常地亲民。

  期间,活动还邀请了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为大家带来印度木雕、铜器、纺织、细密画等特色工艺品的展示,与中国的民间艺术家们共同奉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 张冰

标签: 中国民间;艺人节;金逸影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