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首届中国智博会开幕 解锁数百款智能“黑科技”
2019年10月18日 11:02: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畅


微信图片_20191018181356.jpg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随着现场响起动感的音乐,机器人踩着歌曲节奏跳起欢快的舞蹈,引来围观群众阵阵掌声,这是今天早上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最亮眼的一角。

  10月18日,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第二十一届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首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作为今年休博会、西博会的核心项目之一,备受大家关注。

  在1D机器人馆内,首个机器人艺人NK01不仅能跟着音乐跳舞,还能和主持人对话自如,还调侃观众“掌声不够热烈”,惹得现场观看者哭笑不得。葛女士带着自己的孩子在一旁看得非常开心,“带孩子来让她拓展一下见识挺好的,像机器人这类产品,平时在生活当中都见不到,现场的互动感很强,孩子很开心。”葛女士说孩子对一款会做奶茶的机器人很感兴趣,由于机器还在调试,她们打算晚点再过来看看。在通向1C馆的门口,记者看到了葛女士说的这款产品,尽管机器人还没有正常运作,但是展区内“1块钱买一杯奶茶”、“5款饮品15种搭配”的字样还是吸引了不少顾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产品在杭州萧山旺角城已经投放使用,奶茶的均价在15元,但是本次博览会期间,顾客只需要花1元钱,就可以让机器人为自己配制挑选的饮品。近一万方的体验场馆,有数百款智能“黑科技”产品登台亮相,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VR、机器人竞技、电竞等多种现场体验。

  本次智博会集中在1B、1C和1D馆进行展示,在1B数字创新馆内可以看到,阿里钉钉、京东快递、5G时代下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萤石、春风动力等知名企业,都带着最新的技术成果入驻。“通过智博会这个平台,企业能够把贴近大众的产品展现在更广阔的视野范围之中,实现智能化产品的普及,同时企业也能够从受众那里获得反馈,从而对产品进行更好地定位和改善,这是一个相互的过程。”鸿雁智能科技产品部罗小明告诉记者。此外,还有不少高科技产品亮相于1C智能产品馆内。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机器人;杭州;国际博览会;国际智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