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政务服务一体化!秀洲吴江“跨省通办”向镇(街道)延伸
2019年10月24日 01:58: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周明明 记者 张艺萌

备忘录.jpg

嘉兴秀洲区与苏州市吴江区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向镇(街道)延伸合作备忘录》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通讯员 周明明 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近日,嘉兴秀洲区与苏州市吴江区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向镇(街道)延伸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现向镇(街道)延伸全覆盖。

  地域相接,政务相通。今年4月,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两地签署江浙毗邻地区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月22日,秀洲区与苏州市吴江区就市场主体登记、医疗保障等领域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拉开了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序幕。

  “我在盛泽直接拿到了王江泾的个体营业执照,太方便了。”苏州吴江区盛泽镇的沈先生要在嘉兴秀洲区王江泾镇开设一家个体门诊,今年8月底,当他得知秀洲区与吴江区可以“跨省通办”后,便在盛泽提交了营业执照申请。几天后,他就顺利收到了从王江泾镇寄来的营业执照。签订合作协议以来,两地已有6家市场主体通过区级政务服务平台享受了“跨省通办”的便利。

  此次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中,两地约定,在镇(街道)一级建立工作协调、交流学习、信息资源共享机制,两地群众在镇街道即可实现市场主体登记、社保服务、证明打印、便民服务等政务服务领域的跨省事项即刻办理。

  通办服务更便捷。今后,秀洲与吴江两地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将按照“受办分离”的审批服务模式,利用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通过数据推送、物流转递等方式,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跨省通办”。同时,秀洲与吴江各镇(街道)将设立“跨省通办”服务专窗,统一两地政务服务办理标准,建立紧密的工作联系协调机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政务;跨省通办;长三角一体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