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像网购一样评价政务服务!浙江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
2019年10月18日 11:01: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徐书凝 见习记者 曾志恒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徐书凝 见习记者 曾志恒)服务好与差,群众来评价。近日,记者从浙江政务服务网获悉,政务服务“好差评”在浙江全面推行。群众可以像网购评价一样,表达自己对政务服务满意程度的“好差评”,既可以对办事效率、办事流程点赞表扬,也可以对办事便利程度、服务态度等“挑刺”。

  政务服务“好差评”,是指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开展政务服务过程中的办事效率、便利程度、流程规范、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的综合评价。评价结果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办件群众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填。群众对办件评价结果为“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时,系统则判定为“差评”。

  浙江政务服务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好差评”覆盖线上线下全渠道,即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手机短信等线上渠道提交好差评,也可以通过各级行政服务中心12345热线电话等传统渠道给出评价;其次,还建立“好差评”实时通知、督促整改、超期预警、晾晒通报的工作机制,确保差评处理及时、高效、全流程闭环。再者,浙江政务服务网上还将晒出各地各部门政务服务差评率排行榜,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以公开透明促进各级政府部门优化服务、提升绩效。

  浙里办(浙江政务服务网),是浙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总门户,是打造“掌上办事之省”的重要互联网平台。便民服务应用400余个,掌上可办事项省市县平均2536多项,日均访问量超过1450万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政务;浙江;好差评;群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