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19年10月27日 04:04: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郁馨怡

D2CEFED3906E312EAFB4244BFD9C6256.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郁馨怡 摄  

  浙江在线嘉兴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郁馨怡)10月27日上午,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在浙江嘉兴开幕。

  与历届赛事项目,本届赛事项目设置最广、参赛人数最多、比赛赛程最长。其中,浙江省有45名选手参赛,也是参加大赛选手人数最多的省份。
  本届竞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竞赛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工业类、服务类等5大类26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等33个代表团的892名选手参加比赛。
  通过为期两天的竞赛,他们将向社会展示娴熟精湛的职业技能,展示我国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鼓舞身处逆境的残疾人对生活充满希望,让有能力的残疾人感受到劳动和技能的光荣。
  我国目前约有8500万残疾人,处于就业年龄段的约有3200万。受身体残疾和受教育程度的影响,残疾人在就业创业过程中要比健全人遇到更多的障碍,面临更大的挑战。这种状况不仅使他们就业困难,收入有限,生活拮据,而且直接影响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近年来,嘉兴采取了许多措施,帮助残疾人提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他们实现就业和改善生活状况创造条件。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和展能节,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多年的发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赛事规模越来越大,水平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广泛,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已经成为残疾人工作领域的一大盛事,在推动残疾人职业培训和残疾人就业,促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残疾人职业技能;嘉兴;竞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0/W0201910274349268715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