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热心公益的马云给巡护员颁奖:“他们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
2019年10月29日 03:15: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马云桃花源.jpg

马云在深圳为首届“桃花源巡护员奖”获得者颁奖 阿里巴巴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10月28日,首届“桃花源巡护员奖”正式公布,记者获悉,作为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的马云,在深圳为10名一线巡护员现场颁奖。

  “桃花源巡护员奖”是由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于2019年发起,计划每年奖励10名一线巡护员,每人奖励2万元,共持续10年。据了解,此次获奖的巡护员平均工作年限24.9年,最长的已经40年。

  1955年出生的何振洪今年64岁,巡护年限37年。本应是退休安享天伦年纪的他,却依旧每天穿梭在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守着1万多亩山林,这里,有他和伙伴们用20年种下的树。

  从山上到山下家里的距离是60公里,开车只要一小时,何振洪却30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年除夕夜陪伴老何的是寂静的大山和凌冽的冬风。“只要身子骨还行,还能爬的动一天山,就要一直留在乌岩岭守护这里”,何振洪说。

  颁奖现场,马云说,“过去我们把打老虎的人,打狼的人、打豹的人称之为英雄,今天我们要把保护老虎、保护狮子、保护大象的人称为英雄。”

  在他看来,巡护员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如果现在不对环境进行保护,未来老虎、豹、狮子可能只能在小说和电视剧里看到了。给战斗在一线的巡护员尊重和支持,最主要是唤醒全社会对动物保护以及参与动物保护的人进行支持。

  据悉,此次“桃花源巡护员奖”的设立,起源于非洲巡护员奖。2017年,马云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宣布,与桃花源基金会一道出资设立非洲巡护员奖励基金,每年奖励50名一线巡护人员。今年11月15日,第二届非洲巡护员奖将在加纳颁奖。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马云;公益;英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0/W0201910294049930218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