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想当老虎大象的“铲屎官”吗? 杭州动物园招聘三名保育员
2019年11月06日 07:13: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叶星辰

QQ图片20191106141204.jpg

杭州动物园 叶星辰 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现在不少年轻人自封自己为“铲屎官”,但是你知道吗,现在真的有这样一份工作摆在你面前,你想挑战一下吗?

  11月8日开始,杭州市市属事业单位开始面向社会统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其中杭州动物园将招聘3位大型动物保育员,他们将负责老虎、大象及长颈鹿等大型动物的保育工作。

  记者了解到,杭州动物园内的大型动物主要有狮子、黑熊、老虎、黑猩猩,以及长颈鹿、斑马等。大型动物保育员的工作除了喂食、铲屎等体力劳动之外,还需要负责照顾它们的“感情生活”,可以说就像要带娃一样操心。

QQ图片20191106140846.jpg

杭州动物园的大猩猩

  想做好这份工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如大象,食量巨大,一天可以吃掉500斤的食物,保育员每天就要准备这么多的食物给大象备着,还要处理好大象每天300斤左右的排泄物。所以在招聘的备注条件中,就列了一条“体力要求较高,适合男性”。

  你敢来挑战这份工作吗?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报名从11月8日开始,截止到11月14日17时,登录“浙江省通用招聘网报平台”即可报名,笔试时间为12月7日。其中大型动物保育员的岗位,具有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动物学、兽医学类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才能报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动物园;杭州;大猩猩;长颈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074734639792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