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漳州行①
当海滨小城拥抱互联网 连华为都被吸引来入驻了
2019年11月07日 03:03: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微信图片_20191106220903.jpg

通讯员 陈志远 供图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与台湾隔海相望,介于厦门、汕头两个特区之间,在福建,漳州是有一座山水交融、通江达海的美丽城市。

  11月6日上午,“e路同行‘漳’显魅力”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漳州行大型采风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漳州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记者随着活动深入探访了这座海滨小城。

  初到漳州,阳光明媚,树影婆娑,让人以为这是座节奏缓缓的海滨小城。然而走进漳州开发区,一切都不同了。这里楼宇栋栋,企业集聚,正散发着蓬勃向上的劲头。

  招商局·芯云谷是当地打造的泛信息产业综合体,园区以软件及信息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战略产业为主导。华为漳州云计算数据中心便坐落于此。

  华为数字政府业务部漳州基地经理翁志达介绍,华为漳州云数据中心是福建省最高规格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之一,布局802个机柜,辐射福建、浙江、广东、江西多省,已为35个企业及市直单位承接相应云服务。“之后,我们还计划在建设漳州市数据港湾、人工智能创新城市治理、质检政务平台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漳州开发区积极拥抱互联网,致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自2016年以来,招商局·芯云谷园区、招商局创业广场、厦门湾科技金融广场等吸引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机构入驻,60多家互联网企业陆续入驻,泛信息技术产业已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漳州;福建;数据中心;云计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