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5G时代如何重构传播生态?新媒体大咖齐聚苏州纵论传播创新
2019年11月07日 07:12: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苏州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5G时代、短视频、人工智能应用……11月7日,2019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幕,来自中央网信办、中网联、全国部分省市网信办以及各大主流网站、新媒体平台的专家、大咖齐聚一堂,聚焦新形势下的传播创新。

  “全时在线的新生态是大家一定要高度关注的东西。”峰会主论坛上,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作《5G时代与传播新生态》的演讲。他认为,万物皆媒的新生态已经来临 ,5G将重新定义传播的未来,“如何构建沉浸体验的新生态已然成为信息传播面临的新问题。”

  如何用好新技术、新应用来创新传播方式,是与会专家们关注的焦点。央视网总经理、总编辑钱蔚用科技、场景、视频、服务四个关键词,诠释了她对全媒体新赛道的认识。“全面拥抱新技术已经不仅仅关乎我们能不能把内容做得好,它是我们能不能通向未来的一张通行证。”她认为,当前人人拥有麦克风、处处都是舆论场,尤其人工智能全面应用,让我们进入了处处皆入口的全媒体时代,“当用户游走于无数终端、无数场景的时候,谁能给用户带来最优质、最前沿的体验和服务,谁就获得把握新入口的可能。”

  两天时间里,专家大咖将围绕5G风口上的媒体传播创新、短视频不是一阵风、“四全媒体”时代的“融”与“智”等主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人工智能;创新峰会;苏州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