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城市供水有保障!长江水救急安徽旱情
2019年11月07日 11:57: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倪雁强 见习记者 徐雪纯

     浙江在线合肥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见习记者 徐雪纯)连月来,因无有效降水,持续的旱情让安徽合肥城市供水告急。近日,通过实施“江水西调”,每天有80万立方米的长江水经过172公里的“长跑”和38米的“跳高”,逆流而上,注入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

微信图片_20191107171508.jpg

  面对旱情,合肥实施“江水西调”,抽引长江水为董铺、大房郢水库供水。 记者 倪雁强 摄

  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是合肥市民的两个“大水缸”,眼下,依靠其自产水已不能满足城市供水需求,需常年从淠史杭灌区的淠河灌区上游佛子岭、磨子潭、响洪甸、白莲崖等四大水库引水进行补给。

  记者了解到,面对内部蓄水不足、上游补水水源短缺这一系列严峻形势,合肥当地利用原有水利工程,及时组织实施“江水西调”,开辟了新的应急水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干旱;合肥;城市供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07729674556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