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白菊为何跨越千山盛放四川阿坝
2019年11月12日 13:16: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颜色玉白,气味清香,花形优美,这是嘉兴桐乡市特产杭白菊的特点,而天目新闻记者,近日却在海拔3000多米的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麻窝乡,见到了它的身影。

  杭白菊是如何跨越2000多公里的距离,来到这高山上的?

  原来,2019年6月,与黑水县扶贫结对的嘉兴桐乡市,提供了6000余支杭白菊苗,跨越千山万水来到麻窝乡别窝村试种成功。

  麻窝乡乡长王茂说:“选择杭白菊,是因为它生长周期短,附加值高,关键是易处理且储存时间长。麻窝乡平均海拔2500至3500米,选择符合种植环境的品种非常关键。”

  第一次试种,杭白菊开花时间比当地其它花晚了不少,这可急坏了别窝村村长仁青。“当时还以为杭白菊是开不出花来了。”仁青说。“我心想是不是拿种苗的时候拿错了。”

  9月,杭白菊如期盛开。至11月初,首批试种的杭白菊已经收获了三季,干菊花产量达20余斤。

  除了杭白菊,针对黑水当地种植面窄,农作物品种单一,养殖模式较为传统等现状,桐乡挑选了如莴笋、紫甘蓝、大白菜等适合当地种植环境的农作物种苗共15种。

  严羽是嘉兴桐乡市农业农村局在黑水县的援建干部,他说,为确保种苗在黑水安家落户,桐乡专门组织服务团队上门指导种植技术。

  截至目前,桐乡市已成功推广种植杭白菊等各类作物80余亩,带动农户185人,增加农民收入20余万元。


56425894-4ED6-4A2B-9252-A9481421060D.jpeg

  黑水县传媒中心 供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白菊;黑水县;桐乡市;嘉兴;种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