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马云建议企业家多出国并思考:人出去了,脑子没出去也不行
2019年11月13日 14:40: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杨朝波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记者 南希 杨朝波)11月13日下午,第五届世界浙商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马云认为,当今的企业家一定要走出去,行动的物理半径决定了企业家的事业半径。“你到萧山度假,你的眼光也就在萧山;去巴西、去日本,你的眼光就不一样。”

  从前因为基础设施和信息整合问题,生意被局限在一个小范围。而如今,随着世界全球化,全球都是机遇。

  然而,马云强调,他所认为的“走出去”并不是单纯的去国外做生意。“走出去的目的不是让你挣更多的钱,而是去见更大的视野。”马云说,“我看到很多人参加论坛,领导发言完一哄而散,你人是出去了,脑子从来没出去过。”

  马云建议,企业家“走出去”,应该多看看外企如何对待环保、如何对待员工、如何管理、如何培养接班人;政府官员“走出去”,更应该看看其他国家的市政建设、看看公园设施,这对本国的进步更有益。

  马云说,他比绝大部分企业家走得更远、听得更多,而他对世界的认知,正是来自与各种各样人的交流、听各种各样意见,并回来思考。“我每一次出去,都比在中国更累,但我收获更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马云;大会;浙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