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马云:未来企业必须以消费为导向 中国内需是千载难逢机遇
2019年11月13日 14:53: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申思婕 王夷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 王夷)今天下午,世界浙商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浙商总会会长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分享。

  对于企业担心的经济形势、未来走向,马云认为保持冷静可以看到更多的机会。他说,刚刚过去的双11背后有很多很有意思的现象,“双十一”数字超过预期,这背后是中国内需的成功。

  “中国有巨大的内需,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但今天政府和企业都还没有意识到内需真正的潜力。很多企业内部的制度,依然是原来的以出口为导向。”马云说道。

  他说,中国已经从出口型变成了消费型国家。过去的几十年,许多浙江企业凭借出口发展了起来,但未来企业必须从出口导向转变为消费导向。“中国的中等收入人群一定能撬动中国经济、带动世界经济。企业的眼睛要从‘向外看’变为‘向内看’,做好中国本土经济比什么都重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国际博览中心;浙江;马云;内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