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沪乡村马拉松开跑 两千多名中外选手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
2019年11月17日 04:15: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徐煜薇

  浙江在线嘉兴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徐煜薇)秋高气爽,气温适宜,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再适合不过。11月17日一早,2019浙沪乡村马拉松赛在浙江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广陈镇)“田美”开跑。                    

  据悉,这是浙江省平湖市和上海市金山区第二次合作开展浙沪乡村马拉松赛。今年,浙沪马拉松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A类赛事,成为国家级马拉松赛事。跑乡间道路,赏乡村美景,此次赛道从浙江平湖广陈至上海金山廊下的彩虹步道,展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浙沪联动建设乡村振兴先行区的丰硕成果。赛事分设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7公里欢乐跑两个项目,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多名中外选手参赛。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最终来自乌干达的Simon以1小时07分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个人男子组冠军,马拉松国家一级运动员孔洁以1小时27分的成绩摘得半程马拉松个人女子组冠军。

W020191117350383142596.png

  2019浙沪乡村马拉松赛开跑 浙江在线记者 郁馨怡 摄

  同时,作为“平湖媳妇”的孔洁,与国家赛艇队运动员冠军夫妇吴林和王楠楠、上海市水球青年队守门员吴晗以及屡获世界冠军的兴塔小学金山女足精英队,还应邀成为本次赛事的重量级代言人。     

  民俗风情为赛事增添了浓厚的本土文化色彩。为提升选手奔跑体验,主办方通过地绘、空飘、风动墙、立体造景等丰富形式对赛道进行精心布置,并在沿途设置人文民俗加油站,还能欣赏到传统民乐队演奏、中国风旗袍秀、钹子书、打莲湘等现场演出。   

  精彩的赛事的背后,还有浙沪两地近600名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他们身着绿白相间的志愿者马甲,穿梭在沿途马拉松驿站、医疗点、补给点等重要服务点,参与赛道指引、秩序维护、医疗救护、紧急服务等各个环节的保障。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马拉松;乡村;长三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174413300107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