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车俊:织里的华丽蝶变是浙江治理的一个生动缩影
2019年11月18日 01:40: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梁国瑞 董洁 朱彦超 王坚颖 李翔

微信图片_20191118093647.jpg

省委书记车俊发表讲话 浙江在线记者 李翔 摄

  浙江在线11月18日(浙江在线记者 梁国瑞 董洁 朱彦超 王坚颖 李翔)11月18日,“中国治理的世界意义”国际论坛在浙江湖州举行。论坛上,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分享了一个真实事例,他用一个小镇的蝶变,解析浙江治理。

  他说,距离会场约10公里有一个织里镇。改革开放以来,织里人以绣花枕套和童装起家,把一条摆摊叫卖的“扁担街”发展成了占地25平方公里、集聚1.3万家企业和45万人口的中国童装名镇。然而,快速的发展也给织里带来了成长的烦恼、治理的难题。过去有一段时间,小小的织里各种矛盾叠加、各种事故频发,曾经一场大火就夺去了好几十人的性命,一次小小的纠纷就引发了数千人的群体性事件。痛定思痛之后,织里人转变观念、创新治理,用绣花的功夫解决治理的短板,裁剪乱象、编织网络、缝合分歧,打了一个翻身仗,把一个环境差、秩序乱的“大工厂”转变为和谐安定、百姓安居的产业新城。

  “织里镇的华丽蝶变,是浙江治理的一个生动缩影。”车俊说。

微信图片_20191118093652.jpg

论坛开幕式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李翔 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治理;车俊;世界意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