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阿里巴巴香港上市 宣城“村花”为何能够C位敲锣
2019年11月26日 12:15: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微信图片_20191126185234.jpg

  崔云(前排左二)与十位阿里巴巴全球生态伙伴 崔云 供图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11月26日上午,在全球目光的注视下,安徽宣城的“村花”崔云,和其他9位来自全球的阿里巴巴生态伙伴一起,敲下了代表阿里巴巴集团在港交所上市的铜锣。

  崔云为什么可以成为阿里巴巴集团上市敲锣10位生态客户之一?“村花”的名号又从何而来?

  2007年崔云医专毕业后,来到宣城旌德县庙首中心卫生院,成为了一名护士,随着电商的出现,2010年崔云便注册了淘宝网,成为全村第一个网购的人。

  今年双十一当天,崔云共下了40单,消费19522.03元。网购至今,她在淘宝、天猫上购物,攒下了4000多分淘气值,全网排名14位,成功打败全国99.9%的用户,成为88VIP会员的Top10。

  强大的购买力背后,是崔云承包了整个旌德庙首东山村老人、妇女、孩子们网购的结果。

  安徽省宣城市旌县德庙首镇东山村,四周被连绵的大山包围,很多成年男性都外出务工,村里剩下的大多数是妇女、老人和留守儿童。

  崔云在网上学会购物后,发现很多东西比超市便宜,折扣也多,村里人知道后,纷纷让崔云帮自己在网上买东西。于是,从2014年开始,崔云便开始帮村里的孤寡老人、贫困户、五保户在网上购买价格便宜的日常用品。

  老人们出门很不方便,崔云不仅帮这些老人买东西,并且还亲自把货物送上门。一些老人们不会使用的电子产品,崔云就详细给他们讲解使用方法。

  如今,村民们对崔云也十分信任,家里缺什么东西,便能立刻想到“村花”。在村里,时常能看到村民们结伴到崔云家去网购,崔云也乐在其中,研究出各种领劵省钱妙招,帮大家买买买。

微信图片_20191126185243.jpg

今年双十一前夕,崔云记满了村民们需要购买的商品 崔云 供图

  今年双十一前夕,崔云的小本子上早已密密麻麻记着哪家哪户需要买些什么——

  汪丽江家的奶粉、尿不湿;梁思雨家床、大衣橱;刘蓉的羽绒服、皮鞋等等……

  用崔云自己的话说:“村里人都喜欢叫我村花,不过不是貌美如花的‘花’,而是花钱的‘花’,因为我帮他们花钱啊!”

  在11月9日举办的天猫“双十一”开幕式上,崔云作为唯一的“消费者”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倒计时活动,她在活动上说:“今年的双十一,我帮村民们买买买;明年的双十一,我要帮村民们卖卖卖,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美丽的家乡。”


微信图片_20191126185247.jpg

崔云收到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帮全村买买买奖”和礼物——8888枚鸡蛋 崔云 供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宣城;港交所;上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