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问道资本市场 中证浙江国资创新发展指数发布
2019年11月28日 12:06: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晶 记者 南希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晶 记者 南希)11月28日,中证浙江国资创新发展指数在杭州发布。该指数由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授权旗下子公司浙江富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定制,专门表征浙江国资上市公司群体、反映创新发展水平,简称“浙江国资”,代码“931372”,将于2019年12月9日在上交所正式上线。

  为了进一步深化浙江国资国企改革,早在2018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印发浙江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行动方案的通知》(浙委发〔2018〕57号)中,便提出“支持设立反映国有企业创新发展水平的浙江国有企业指数”要求。此次中证浙江国资创新发展指数的发布,正是对该要求的落地。

  浙江富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强告诉天目新闻记者,浙江的经济总量走在全国前列,而世人多闻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却不知浙江国有经济的各项指标也在全国位列前五。

  “在此之前,浙江省尚无单独表征国企群体的指数,该指数的发布填补了浙江国资在资本市场的空白。”周德强说道。

  周德强进一步介绍,为充分体现指数的表征性,考虑到浙江混合所有制水平高和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强,该指数进一步纳入了国资参股比例较高的上市公司。同时,为切实保障指数质量,该指数选取了市值规模大、盈利能力强和研发强度高的50家代表性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分股,并根据成分股表现定期调整,以提升指数成分股质量和指数业绩表现。据悉,该指数以2012年12月31为基日,7年回溯年化收益率8%以上。

  发布会上,浙江富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华夏基金签署了《合作协议》,确定华夏基金成为浙江国资创新发展ETF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与农业银行、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合作机构签署了ETF发行《合作协议》。

  浙江国资创新发展指数的发布,是浙江国资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里的首次抱团“游泳”。记者了解到,后续将会有与该指数相关的ETF产品发行。“这是为省内国有企业创造新的金融工具,也为广大投资者创造共享浙江国资发展成果打造新的投资工具”周德强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国资;中证;资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