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暖人更暖心 安徽宣城爱心驿站成环卫工人的“第二个家”
2019年12月12日 13:32: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12月12日早8点,安徽宣城的气温4摄氏度左右,环卫工人吴帮平结束了2个小时的普扫工作,打算休息一下。

  他来到自己负责路段附近的宛溪公园内,近日,一座全新升级的“环卫爱心驿站”在这里落成。

  打开空调,从饮水机接了一杯热水,吴帮平坐在椅子上,室内逐渐上升的温度驱走了身上的寒冷。

  天目新闻记者在驿站内看到,除了空调和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等也是一应俱全。不一会儿,隔壁路段的同事也来了,两人聊起了天。

  “普扫结束,我们附近的环卫工人都会来休息一下,一会接着去进行路面保洁。”吴帮平说,“上午工作完了,来这里用微波炉热一热准备好的饭菜,休息、饮水、用餐都能解决了。”

  记者了解到,宣城市区共建有爱心驿站68处,分布在市区各个路段。大部分驿站依托就近单位设立,两座独立驿站于近日投入使用。

  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爱心驿站”的选址也是有一定“讲究”,一般在路段集中地段,附近要有厕所,能基本保障环卫工人需求。

  宣城市文明办创建协调科副科长陈浩说:“环卫工们一直为城市的清洁默默付出,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能给环卫工更多的关怀和照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宣城;爱心驿站;路段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