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武汉方舱医院有个安徽姑娘 她叫“泾县桃花潭西路王祖贤”
2020年03月08日 09:45: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鲍锋

7555BAE4A2A47676DB438D3D146F878E.JPG

  邰亚琦(左一)同队友合影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鲍锋)“阳光灿烂,在方舱的我们,整整六个小时就好像穿着雨衣在蒸桑拿……出舱后,衣服都湿透了!找到一个无人的地方,用哭来发泄一下,好多了!再苦再累,坚决不当逃兵!我相信自己,可以坚持到疫情散,花儿开……因为我是桃花潭西路王祖贤。”

  赴武汉支援抗疫的第17天,来自安徽宣城泾县医院的医疗队员邰亚琦在她的朋友圈里写下这样一段文字。即使工作累到大哭,她也依然乐观向上,甚至给自己起名为“泾县桃花潭西路王祖贤”,以此来给自己鼓劲。

92B6AAC702713CF47D6BA5C8785C13DE.JPG

  邰亚琦在防护服背后写下“安徽泾县桃花潭西路王祖贤”

  邰亚琦是泾县医院优秀的护理技术骨干,曾在多个临床病区重点岗位锻炼。同事眼中的她,工作中细致专注,善于观察,经常有奇妙的“护理金点子”,在给患者带来安全舒适的同时,让护理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邰亚琦和爱人是医院的双职工,这一次她主动请缨,第一个支持她决定的就是同在临床一线的爱人。虽然儿子才刚上小学一年级,纵有不舍,她还是决定舍小家为大家,冲往守护群众健康的第一线。“老公和家人,还有同事和朋友,每天都给我鼓励打气,如果说我上前线需要足够的勇气,那么这份勇气,是所有支持我、鼓励我的人给的”邰亚琦感慨道。

  到达武汉后,邰亚琦和队友们被安排在最大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这里约安置2000张床位,由安徽医疗队、四川医疗队等8个医疗队接管。


93FF5EECA3730A0AF31916D3D26324FF.JPG

  邰亚琦(中)同队友合影

  “7点准时进舱,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和口罩让人觉得呼吸困难,没一会,护目镜就起雾积水,后面几个小时就基本看不清了,走路都得小心,怕摔倒。”刚进方舱医院的情景,邰亚琦记得很清楚。

  随着患者数量的增加,她们每天的工作量也在增加。从两人护理50多人,到一人护理50多人;从临床护理,到生活护理;从只发药,到采集各类标本送检;从空手进舱,到提着沉甸甸的桶装水、各类物资进舱……为照顾好患者,她们把看家本领都使出来了,氧气瓶没有推车,就自己转着走;患者提出的要求,尽量去满足;注意每一位患者的情绪,随时鼓励安慰……有时候,累了坐下休息会,居然就睡着了。

  结束一天的工作,出舱的程序也十分复杂,要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整个过程,只是手卫生一个动作就得10次!“任何一个疏忽,都有可能造成污染,发生感染的严重后果,我们的神经都绷得很紧,必须高度集中。”回到休息的地方,她和队友们也没有闲着。

  前两天,方舱医院里的广场舞视频火了,大家都各显本领,邰亚琦也收集了材料,准备指导舱里的患者一起参与制作手工作品,给患者送去鼓励和祝福。

  邰亚琦坦言:“疫情面前,我们真的一直都是勇敢的吗?不是,我们也害怕病毒,可是,我们必须克服恐惧,逼着自己坚强!有时候逼着逼着,就真的越来越勇敢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王祖贤;合影;疫情;宣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