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外贸订单风险如何破?浙江出招”云“上法律服务助企解难
2020年04月08日 12:53: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4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绍兴市上虞伞伞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尧坤最近解决了一桩困扰自己已久的心事。“以前我们是垫付原料成本完成订单的,因为缺乏规范的合同约束,疫情之下就非常担心客户会存在撤单或者拖延货款的情况。 ”朱尧坤说,不过,这两天,通过杭州律师的在线服务,伞伞伞业完成了合同的更新,“有了新的合同版本之后,做生意方面都有了法律的保障,对做外贸也比较有信心了。 ”

  伞伞伞业是一家以生产沙滩伞为主的外贸小微企业,年销售额约为2000万元。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不少像伞伞伞业这样的外贸企业都受到了不小的挑战。根据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目前,浙江省外贸企业在手订单履约率回落至57%,而一季度遭遇的来自美国、印度、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摩擦案件同比增长了28.6%,多数企业都遇到了相关法律风险问题。

  对此,浙江省商务厅今日联合省司法厅在杭州启动全省外经贸“云”上法律服务月活动,针对疫情期间以及之后可能引发的国际贸易摩擦、贸易限制和阻碍应对、外贸订单及合同的签订及履行等方面提供防范风险的法律指导,提升企业防范化解相关法律风险的能力。

  会上,省商务厅和省司法厅、省律协等单位还联合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背景下浙江企业应对外贸出口合同纠纷的法律指南》,针对疫情期间浙江省外贸企业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提供应对解决方案。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在会上称,全省当前外贸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需要大家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危中寻机。据他介绍,此前,省商务厅已经启动了“浙”里有“援”应对疫情援助企业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组织百名涉外律师为外贸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和法律服务。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该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浙江省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团长崔海燕律师表示,将继续全力配合省商务厅、省司法厅落实“浙”里有“援”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及2020年外经贸“云”上法律服务月活动,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帮助企业应对疫情、防范风险、维护权益。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疫情;法律服务;外贸企业;订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