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五一”假期浙江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每天7.1万名警力坚守
2020年05月06日 09:05: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华炜 通讯员 陈谊 王英

  浙江在线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陈谊 王英)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后的第一个长假,挑战多、任务重、要求高。

  浙江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了全省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据统计,五一期间浙江全省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7.5%,涉疫类警情环比下降8.5%,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假期期间,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整体联动、全力以赴,加强与旅游、交通、宣传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抓实抓紧抓细“五一”假期各项安保措施。

  西子义警和民警一起在西湖边执勤 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供图

  5月1日至5日,浙江省公安机关聚焦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开展精准防控,强化陆路水路口岸和沿海边境管控,最大限度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确保各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秩序平稳。

  为了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浙江省公安机关日均投入警力7.1万名、群防群治力量9.2万名,严格落实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快速反应等机制,屯警街面路面,织密织牢了社会面防控网。

  针对浙江省667家(处)开放景区客流大幅增长情况下的防疫和防拥堵、防踩踏风险,公安机关主动对接旅游部门加强景区治安管理,日均投入景区专项安保警力9000余名,确保了各旅游景区秩序良好。

  浙江省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70118人次、警车33027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点、执勤点1185处,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605起,有效防止了长时间、大面积道路拥堵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省;疫情防控;西湖;长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