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考生忘带身份证 杭州的哥半小时带其补办证件准时参考
2020年07月09日 10:12: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研 通讯员 俞美娟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通讯员 俞美娟)“报告,东恒石油爱心助考浙AT6237出租车已将考生安全送达杭十四中凤起校区。”

  “报告,东恒石油爱心助考浙ATG032出租车西湖高中已就位。”

  “报告,东恒石油爱心助考浙ATE126出租车杭九中出租保障车辆已到位。”

  ……

的哥欧加秀和考生来同学.jpg

  考生和的哥欧加秀师傅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7月8日中午11:49分,离高考15:00开考时间还有3个多小时,在东恒石油和出租集团共同组织2020爱心高考车队微信群里,一个个爱心助考人就早已经守在自己的爱心岗位上,传达自己的安全保障动态。

  “这几天我们参加爱心驻点保障工作,车辆就一直停在学校门口,但手机随时关注着公司发布的应急信息,随时随地做好保障工作。”这是出租集团华旅公司浙ATD298党员司机宋珏师傅在杭州长征中学进行保障时对记者说的。

  “现在是13:54分,一辆装载着高考生们坐着大巴车朝这里驶来了”,正在杭州西湖高中爱心保障出租集团之江公司浙ATG032欧加秀师傅,看到这么多人,赶紧帮忙指挥了起来。

  当学生们一个个安稳有序的从大巴车上下车,下车后突然人群中有一个穿着绿衣服叫来同学一直在着急忙慌的找东西,欧师傅凭着在东恒石油爱心助考启动仪式上开展的应急保障知识培训内容,安慰考生,劝他别着急,一打听是身份证掉了,转身跟送考老师说:“老师,如果身份证掉在学校了,恐怕回去取也来不及了,这里离留下派出所很近,我们杭州汽车出租集团在这配备了高考应急服务保障车,免费为高考生服务,去派出所补一张临时身份证应该很快,离2点40分入场关闭完全来得及。”老师认同欧师傅的应急处理意见,出租集团爱心助考车浙ATG032变成了应急车,打开双跳载上考生朝着留下派出所方向驶去。

派出所出具的补办临时身份证件.jpg

  考生补办的临时身份证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欧师傅凭着多年的送考经验,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到达留下派出所,向户籍民警说明情况,派出所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给来同学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14:29分,将来同学送到了西湖高中考场,来同学和欧师傅终于轻吐了一口气。

  “临时身份证补好了,你不用担心了,深吸一口气,好好去考试,愿你‘乘风破浪’,归来仍是少年,我会一直在考场外陪着你的,加油!”欧师傅竖起大拇指,给来同学来了个大大的、鼓励的拥抱,眼睛一直望着他走进学校,才发现自己的衣服也都湿透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考生;爱心;出租车;身份证;出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