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完成最后“拼图”
2020年07月22日 13:17: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研 通讯员 洪宇翔 陈群枥 刘震坤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通讯员 洪宇翔 陈群枥 刘震坤)7月22日下午,随着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1号集装箱码头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建成泊位数量增至11个,码头岸线长度增至3740米,新增62万标准箱的通过能力。

4180B18A-ECAA-45D0-8E2F-030618F63A72.jpeg

  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1号集装箱码头 陈群枥 摄

  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运输生产的“主战场”,已投用10座大型、特大型深水集装箱泊位,可满足目前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的靠泊,连续3年集装箱吞吐量超千万标准箱,占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近四成,是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

756468A4-2AEF-445E-8D2F-1995F9E84339.jpeg

  穿山港区1号集装箱泊位验收通过 陈群枥 摄

  穿山港区1号集装箱码头工程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西侧延伸段扩建工程,设计建设1座7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及必要的配套设施(水工结构按靠泊15万吨级集装箱船设计),码头岸线长度330米、宽55米,年通过能力62万标准箱。该工程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2020年6月完工,工程总投资约5.3亿元。该工程进一步完善了宁波舟山港的集装箱泊位整体布局,提升了宁波舟山港的集装箱吞吐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对于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打造世界一流强港和世界一流港口集群、推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对接融入“一带一路”等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集装箱码头;舟山港;验收;刘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