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 浙江加速特色小镇2.0版建设
2021年05月18日 20:18: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邵慧娟 见习记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杭州5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郑嘉欣 通讯员 邵慧娟)5月18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在杭州召开全省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改革培训会,会议围绕“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小镇数字化改革”进行交流发言。

  浙江特色小镇2021年将重点以“三个年”“三个最”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投资提速年”“产业提质年”“形象提升年“等系列活动,评选产生一批“投资最强小镇”“产业最特小镇”“最美小镇”,推动各个小镇打造特色小镇2.0版的示范点。

  数字化改革是浙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翁建荣指出,“特色小镇作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全省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要坚决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仅要加速跑起来,更要跑得比别人快,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样板和示范。”

  关于特色小镇数字化改革的目标,2021年6月底前,浙江不少于50个小镇要启动综合数字化管理和服务平台建设,不少于5个小镇实现小镇端和省治理端的实时数据交换;12月底前,不少于30个小镇实现小镇端和省治理端的实时数据交换,浙江省特色小镇服务云平台服务企业达10万家次,评定不少于20个省级特色小镇数字化改革优秀案例。到2022年年底,全省所有省级清单内小镇实现小镇端与省治理端平台的实时数据交换,形成不少于50个省级特色小镇数字化改革优秀案例。为指导和服务特色小镇数字化改革工作,浙江省发改委发布《特色小镇数字化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特色小镇云平台数据元规范》(征求意见稿),助力特色小镇数字化建设标准制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特色小镇;数字化;改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