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节前收到“礼包” 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落地
2021年09月30日 20:18: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编辑 郑嘉欣)国庆前夕,广大小微企业主们收到了一份节日“礼包”。

  9月30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减免工作全面落地实施。这次的降费让利,是对6月25日人民银行等四部门发布的《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具体落实,也是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要求的积极贯彻,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和支付账户服务等5个方面,涉及12项降费措施。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日前表示,该协会会员单位中,有111家商业银行和92家支付机构可在今日落实降费工作。

  据测算,措施实施后每年社会大众将减少约240亿元的手续费支出,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超过160亿元。

  针对小微企业,我国今年还出台了两项减税新举措:从1月1日起,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从4月1日起,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

  浙商银行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实施减费让利政策的公告》,该行从9月30日起,实施为期三年的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优惠政策,涵盖对公跨行柜台转账汇款、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网上银行跨行转账等30项优惠减免,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浙商力量。

  据介绍,为将让利实体经济的重要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惠及小微企业,此次价格调整,浙商银行扩大了优惠范围,如免收支票手续费;考虑到交易的频繁性,对网上银行异地跨行汇款按标准价格4.5折收取,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凌云在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有请发言人》推出的特别节目“共同富裕浙里行”中表示,今年是浙江连续第6年为小微企业出台减负降本政策,又出台了42条新的减负降本的政策,目标是全年减负降本2500亿,概括总结为“两减五降”。“两减”就是减税费,减政府基金。在减税方面,浙江今年大概减税2000亿左右,减费200多亿左右。在“五降”方面,用工成本今年可以降到80多个亿。用能成本今年可以降42亿左右,交通物流成本今年可以降20多个亿,融资成本今年可以降400多亿,综合性费用也有降低。

  (综合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中国证券报、浙江发布等

责任编辑:

标签: 减税;个体工商户;手续费;减负;企业发展;支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