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国庆档《长津湖》刷新24项纪录 多家上市公司“押宝”成功
2021年10月08日 11:10: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庞舒青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编辑 庞舒青)7天,43.87亿元。这是今年国庆档电影交出的票房成绩单,也是国庆档历史上第二次票房突破40亿元。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24时,2021年国庆档票房43.87亿元,超9300万人次观影。2018—2020年,中国内地国庆档电影票房分别为19.08亿、44.66亿、39.67亿。

  《长津湖》刷新24项纪录成最大赢家

  主旋律电影成今年国庆档期间票房的“中流砥柱”。其中,《长津湖》票房突破30亿,成为新的中国影史国庆档冠军。影片上映7天跻身全球年度票房前五,单日票房突破5亿,成为中国影史首部连续六天单日票房破4亿的电影。

  灯塔专业版APP显示,截至10月7日24时,《长津湖》打破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累计票房、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人次等24项纪录。

0824ab18972bd407da7b8f8c36a1a2580fb30930.jpeg

  除了《长津湖》,另一部《我和我的父辈》以9.4亿元票房排名次席。不过,档期内的青春片、儿童电影及动画片,票房均未能突破5000万元,其中票房最高的影片为《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录得4426.3万元。

  “总体来说,今年国庆档电影类型相对单一,观众可选择的范围有限,因此票房断层明显。”一位院线人士表示,不同于此前大档期上映的“合家欢”动画片,今年国庆档上映的几部动画片都有着较明显的受众局限,比如《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虽然是很经典的童话,但可能对80后、90后来说比较熟悉,现在的小朋友并不了解。

  国庆档电影票价出现较大涨幅

  除了分化明显,今年国庆档电影票价出现了较大涨幅,早前两年国庆档的平均票价较接近,分别为35.1元、36.4元,今年一举升至43.4元。其中,《长津湖》的平均票价达45.3元。

  还有值得指出的是,《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两部主旋律大片票房走势出现了明显的“逆跌”现象,即每一日的单日票房较前一天都有所提升。灯塔专业版分析师周娜表示,这不仅提振了行业信心,也足以证明只要有优质内容供给,观众走进影院观影的意愿依然强烈。

  有媒体认为,国庆档的观影长线效应明显,国庆档之后并不会出现票房的断崖式下跌,10月影市有不同类型的多种影片供应,好戏不断,令人期待,电影市场有望在第四季度依然延续表现。

  多家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作为国庆档的重要参与者,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借此实现可观收益。

  猫眼专业版显示,《长津湖》主出品方为博纳影业、八一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中影、上海电影、阿里巴巴影业以及登峰国际。按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或将为出品方带来总计超12亿元的分账收入。

  《我和我的父辈》由中国电影主控出品,猫眼娱乐、阿里影业、横店影视、万达电影等联合出品。《五个扑水的少年》是国庆档唯一的青春题材片,出品方为光线传媒。

  此外,在动画类影片扎堆的国庆档中,万达电影主控出品了《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华谊兄弟则是《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的重要出品方和发行方。

  万联证券研报指出,疫情加速行业整合,行业出清后龙头公司将显著受益。预计此轮疫情过后,市场有望迎来院线和内容的双重复苏,复现春节档的观影热情。同时,政策明确表示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基于政策支持和龙头公司定增、整合举措,行业基本面将得以改善。

综合新华网、北京青年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等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电影;黄金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