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萌经济”悄然崛起 “世界卖萌日”萌化你整个秋季
2021年10月10日 20:28: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编辑 郑嘉欣)今天是10月10日,用汉字书写的“十月十日”,合起来刚好是个“萌”字。因为这个有趣的梗,网友们自创了网络节日“世界卖萌日”,用各种萌言萌语萌玩意儿来庆祝。

  “萌文化”最早起源于日本动漫,由于其具有很强的解压、减压效果,能满足不少群体追求消费过程的快乐以及个性化等精神回报诉求,逐渐形成一种都市文化潮流。现如今,“萌”不仅是一种生产力,也是一种消费力。从动漫到手办,从手机壳到猫爪杯,“萌经济”飞速发展,成为国内一种新的经济业态。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萌文化”衍生的“萌经济”展现出强大的韧性。据报道,杭州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吸引了56个国家和地区、335家中外企业机构、4031名展商客商和专业人士,荟萃了Hellokitty、漫威、乐高等300多个知名动漫游戏IP。

  此外,中国不断增长的萌文化对品牌也具有更广泛的影响力,还记得那只LINE FRIENDS旗下走红网络的布朗熊吗?LINE FRIENDS中国区总经理李逸镛先生曾对外表示,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中国市场整体业务实现盈利增长,官方旗舰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0%,授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

  从“卖萌”到卖“萌”,你愿意为“萌经济”买单吗?

  综合中国经济网、经济之声、东方网、浙江新闻客户端、广州日报等

责任编辑: 张筱

标签: 萌经济;孵化;创新模式;企业机构;消费群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