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21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11月初在杭举办 杭甬入选综合类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
2021年10月15日 17:03: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是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途径。10月15日上午,记者从浙江省经信厅获悉,2021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将于11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召开,本次大会将以“服务型制造构筑产业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现我国服务型制造发展成效。

  此次大会重点突出“引领把握发展大势”“设置前沿多元研讨话题”“发布权威丰富的成果”等特点。除将发布《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及《中国服务型制造发展报告(2021)》外,本届大会邀请了国家级智库权威专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500强企业董事长、龙头企业负责人等代表将在大会进行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行业机构、高校智库、科研机构、企业代表等将就适应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大势、推动服务型制造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这是大会第二次在浙江举办。这将为浙江带来哪些积极作用?“大会分享展示近年来各地发展服务型制造的实践经验,为浙江的制造企业带来十分深远的影响,也在浙江掀起了发展服务型制造的热潮。”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介绍。根据工信部近日发布的《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公示》,浙江共有杭氧集团、春风动力等16家单位入选公示名单(含宁波),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此外,全国共有5大综合类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其中杭州、宁波名列其中;另全国15个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中(含公示),浙江占据3席,数量位列全国第一,服务型制造发展成果硕果累累。据统计,浙江现已累计创建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366家,这成为浙江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浙江将以本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策引导和示范引领力度,充分调动企业发展服务型制造的积极性,使服务型制造在浙江得到更广泛、更深入的推广,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制造;服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