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首批“消防员之家”光荣牌颁发仪式在杭举行
2021年11月09日 17:32: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邵琦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邵琦)11月9日,在第三十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浙江省首批“消防员之家”光荣牌颁发仪式在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民丰村文化礼堂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109150854.jpg

“消防员之家”光荣牌颁发仪式 图片源自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萧山大队

  仪式现场,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卫波洋等五个消防指战员家庭作为全省首批悬挂家庭被授予“消防员之家”光荣牌。首批挂牌的萧山区还将以悬挂光荣牌为契机,推进落实消防救援队伍各项优先优待政策,做好消防员职业保障,加强同消防指战员及消防员家庭的密切联系,着力决解决他们的所需、所期和所盼,确保指战员在冲锋陷阵时能后顾无忧,不断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归属感、荣誉感和干事创业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109150912.jpg

 消防员家庭 图片源自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萧山大队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委员崔勇表示,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代表的是党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也是责任牌。每个“消防员之家”都是消防救援队伍的“形象大使”,要把“小家”融入“大家”,主动融入社会面防火、宣传工作,树立起“消防员之家”的良好形象。

  一人入消防,全家享光荣。长期以来,消防救援队伍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了增强消防救援指战员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近期,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联合印发《为全省消防救援人员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规范了消防救援人员家庭悬挂光荣牌的程序和相关要求。下一步,消防指战员家庭光荣牌悬挂工作将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首批光荣牌挂牌工作拟定今年12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消防;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