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救援收费么?"女子22楼翻窗取钥匙 遇消防救援发出灵魂之问
2021年11月29日 15:46: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王敏)“早上正在等电梯,听邻居说,21楼外的防盗窗上有人!我赶紧报了警。”11月29日上午,谈起今早看见的惊险一幕,杭州湾世纪城居民汪先生仍心有余悸,“当时真是吓死了,怎么会爬到那里去?我们在22层啊!”

2.jpg

5.jpg

爬窗女子所在的楼层

  杭州湾新区大桥消防站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女子正站在21楼外厨房与卫生间连接的防盗窗上,随时有坠落危险。

  “你们收不收费啊?”看到消防员,她张口就问。

  “我们不收费,你扶住窗户,不要乱动!”消防员一边回答,一边利用救生绳制作救生绳结准备展开救援。

  女子却情绪激动,坚持不让消防员靠近,说自己完全能爬进窗户。

  消防员一边解释安抚其情绪,一边做好保护措施,引导她从另一侧脱困。但她仍执意要从原位置爬窗进入,说着说着,开始自行爬窗。如果强制拖拉会造成严重后果,无奈之下,消防员只能在旁协助、保护。所幸,在消防员的协助下,女子终于平安脱困。

3.jpg

在消防员的协助下,女子平安脱困

  据事后了解,当天早上,女子因出门忘带钥匙,打算翻窗去取。而在以前,她已经这样爬过一次了。杭州湾消防员也对其进行了安全提示教育:切忌拿生命做赌注!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消防;救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