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消防人员"上门为灭火器充气,一次20元?警惕!这是骗局
2021年12月01日 14:29: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王敏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王敏)“你家灭火器过期了,需要重新充充气!”当戴着工牌的“消防人员”出现在你眼前,以严肃语气告诉你,他发现你家的灭火器检测不合格,现在只需花20~25元就可以充满气,你会怎么办?

  近日,杭州湾新区不少工厂老板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而经这名“消防人员”充灌的灭火器,却在派出所日常巡查中却被查出不合格。得知相关情况后,大队防火参谋当即赶到现场,当时,这名“消防人员”已被工厂保安和派出所辅警控制住。

  “我没说我是消防大队的,我只说我是消防的。”一看真正的消防员到场,该“消防人员”立马改口。从其佩戴工作证件上来看,该名人员隶属某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由其充灌维保的灭火器无法查验维保信息且未张贴任何凭证,消防人员在扫描灭火器瓶身时,其显示的生产日期也已超出使用期限。目前,此人已被公安机关带回进一步处理。

2.jpg

经这名“消防人员”充灌的灭火器被检测出不合格

  杭州湾新区消防大队防火参谋就如何判断消防设备完好有效、日常消防安全隐患如何自查自纠及如何辨别真正消防人员等知识对各位工厂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杭州湾新区消防也提醒广大群众:消防指战员及工作人员绝不对外推销任何物品,如群众遇到有不法分子冒充消防机构领导以参加消防培训班、推销消防书籍、其他物品等名义向单位索要款项,可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消防人员;灭火器;消防设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