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持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 浙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12月19日 17:36: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2月19日下午,浙江举行第9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当前,浙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宁波市应急响应等级从I级调整为II级应急响应,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绍兴上虞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浙江将持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坚定有力狠抓工作落实,尽快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加强对疫情形势的科学研判,完善疫情每日分析报告机制,全面精准地研判疫情形势,根据风险研判情况,及时调整优化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措施,强化组织保障,有力有序、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做到位,尽快从根本上扭转局面。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健全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排查漏洞、及时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抓落实不过夜。特别是要精准解决好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问题,压实属地管理、闭环转运、专班负责的人员管控机制,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

  强化分级分类管控措施,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统筹调度全省的医疗救治、检测、流调、隔离点等力量资源。疫情发生地区要加大人工摸排和大数据摸排力度,坚决果断做好集中隔离,把密接隔离工作做密做实,应隔尽隔、规范隔离,严防疫情外溢。其他地区要进一步完善处置预案,继续严控严管会议、聚会和文娱等活动,守好公共场所和重点场所之门,把管控闭环扎得更严更牢。

  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机制,入境物品和环境的检测消毒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高风险岗位人员要严格落实底数清晰、人员固定、防护规范、全程闭环、高频检测等防控要求;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等频次要增加。同时,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护和检测措施,严格做好闭环转运和社区健康监测,加强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院院感防控监管巡查,避免交叉感染和院感发生。

  认真负责地做好病例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一人一策”,抽调省级医疗专家队进驻绍兴,进一步提高综合救治能力和规范管理水平,让每一位患者尽早康复。

  组织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加强基本生活和基本就医需求保障,积极发布健康提醒,引导广大群众始终不忘“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1米线”,不断提升健康素养,共同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