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心战疫 一线直击#疫情期间 有90个“抗疫宝宝”顺利降生在这里
2021年12月20日 20:15: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韩林雍 陈朔愉 王云鸿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韩林雍 陈朔愉 王云鸿)“感谢你们在疫情期间给我和宝宝的照顾,这段特殊的回忆,我终身难忘。”12月20日一大早,刘女士带着刚出生的宝宝准备出院回家。

  在宁波市镇海区实施临时封闭管理措施的这段日子里,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产科迎来了90个“抗疫宝宝”。

1.jpg

  时间轴回拨到最初,12月6日,早上9点多,一位家住临江小区怀孕34周的准妈妈因胎膜早破被紧急送进了产科,在科室人手紧缺的情况下通过多科合作,本轮疫情下镇海区第一个“抗疫宝宝”顺利经剖宫产手术分娩,成为驱散疫情阴霾的一束阳光。

  疫情期间,镇海全区待产孕产妇都集中到了总院产科。产科医护人员将蛟川街道管控区内临近分娩的孕妇组建微信群,一有空就上线耐心细致回答准妈妈们的疑惑,帮助安排产检和住院事宜。同时,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管理的前提下,科室还抽调专人对孕产妇进行心理疏导和健康宣教。

  “宝宝的啼哭声,家人的笑声,是我们最喜欢听到的声音。”产科主任贺波表示:“一个身体,两条生命,孕产妇安全是我们产科的生命线,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疫情;宝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