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有企业半天完成复工准备 宁波镇海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2021年12月21日 22:29: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沈王紫 徐立栋 刘欢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沈王紫 徐立栋 刘欢)12月19日下午3时起,宁波市镇海区除蛟川街道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外,其他区域解除临时封闭管理措施。解封后的镇海区,随着商超、店门恢复经营,居民生活正逐步恢复。那此前受疫情影响而停工的镇海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又如何呢?

  12月21日早上,位于镇海区骆驼街道骆驼机电园区的锂安电子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锂安电子主要从事锂电池保护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终端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停产两周以来,公司新增订单加上此前未完成的订单,所需生产的产品总量超100万套,工期排到了明年5月。为尽快赶上生产进度,在得到允许复工复产指令后,企业第一时间联系了街道,在街道帮助下迅速完成复工准备。镇海部分区域解封的第二天(20日)一早,该企业全员按时到岗,投入生产工作。

2.jpg

  复工后的企业在大门口显眼位置张贴了两张二维码。进厂前,员工需要用手机登录“镇海码上复工”平台,完成扫企业码,输入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绑定签到后,出示健康码、最近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以及签到地点等信息,再经验码、测温、登记后方可入内。

  “今年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街道给予我们很多帮助,提前为我们办理好了各项复工手续,同时利用复工码实现了人员信息的实时共享,在保证人员顺利返工的同时保障了企业生产安全,往年需要花两天时间做的复工准备,这次就用了一下午。”锂安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现在时间尤其宝贵,早一点开工,就能早一点赶上这两周落下的进度。”

3.jpg

  浙江在线记者从骆驼街道发展服务办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为保证辖区内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街道立足去年疫情防控经验,提前组织抽调党员干部组成8个小组,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上门指导。同时,按照宁波市“一企一策”要求,对产业链“链主”企业实施精准复工,指导企业就地生产、就地生活、就地住宿,街道人员也会每日上门,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动态监督。

  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复工复产,锂安电子的经历是疫情之后镇海区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此前,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第九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日下午4时,镇海区已有3900余家工业企业通过浙政钉“码上复工”平台备案恢复生产,复工人数10万余人,复工率83%。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宁波;镇海;复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