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金义东轨道交通免费试乘啦!快跟随记者的镜头抢先体验
2022年01月13日 11:21: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杜味洋 袁乐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车志蒙 杜味洋 袁乐)1月11日,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金义段举行了开通试乘仪式,即日起市民便可通过金轨智行APP预约试乘。那么电客车的运行效果怎样?里面环境如何?快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开启金义同城之旅吧!

  1月12日,记者来到了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绣湖站的进站口。进站前,乘客除了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以外,还需要出示预约到的乘车码或试乘券。为方便首次乘坐的市民朋友高效、快捷地搭乘轨道交通,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在现场安排了许多值守的工作人员,为乘客们耐心解答各项问题。候车点正上方还有LED显示屏提示电客车的进站时间,非常贴心。

  在候车点内等候不到两分钟,电客车便缓缓驶入站内停下,几位预约到乘车体验的市民也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金义同城之旅。随着“叮咚”的一声提示音,电客车便关上了门开始在轨道上飞驰。

  据工作人员介绍,电客车的每个车厢宽约2.8米、长19米,全列总长接近120米,最高时速为120km/h,最大载客量达上千人。车厢内照明采用了最为舒适的灯光配比,最大限度为乘客营造舒适的环境。虽然电客车行驶速度极快,但坐在电客车上的乘坐感受与高铁一样平稳。透过明净的车窗,从十余米的高空俯瞰义乌,清澈见底的义乌江畔、琳琅满目的高楼大厦、人潮涌动的商业综合体、古村田园的乡土美景犹如一幅流动的风景画,飞速从眼前划过。

  “之前看到有很多媒体说可以试乘就预约了,今天刚好去金华谈业务就来试乘,从绣湖站到金华站50多分钟就到了,又快又方便!”一路上,龚先生对电客车的行驶速度大为惊叹,并对未来电客车正式运行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每一趟电客车发车间隔时间预计在10分钟左右,在每天早晚高峰时段还会有大站快车,极大方便了市民朋友的出行,提升了城市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 董沈涛

标签: 客车;轨道交通;预约;乘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