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进出口、出口增量对全国贡献第一!浙江公布一季度外贸“成绩单”
2022年04月26日 22:43: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琳 记者 陈雷)4月26日,浙江省商务厅对外公布今年一季度浙江外贸数据。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一季度,浙江对外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10761.5亿元,同比增长24.4%。其中,出口总值7871.9亿元,增长28.3%,进口总值2889.6亿元,增长14.8%,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占全国的11.4%、15.1%和6.9%。

  数据显示,一季度浙江全省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速均居东部沿海主要外贸省市首位,进出口、出口增量对全国贡献第一。外贸开局总体良好,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较好基础。

  不可忽视的是,在当前疫情仍在持续的大背景下,外贸企业经营面临一定困境。据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聚焦外贸企业物流畅通和订单减少的问题,省商务厅综合采取了多项措施进行纾困,包括滚动推进拓市场百日攻坚、做实做深线上展、精心组织参与重大展会、积极协调外贸物流畅通等。

  据悉,今年以来,浙江已举办43场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组织1803家次企业与3159家次采购商精准匹配7609次。线上展业务拓展至江西、安徽、湖南等省份。在4月15日-24日线上举办的第131届广交会上,浙江有5333家参展企业、11791个展位“云”亮相,占全国出口展展位总数的近1/5,面对国际复杂形势,浙江省交易团积极利用广交会重要平台,帮助浙江外贸企业拓市场、稳订单。

  此外,在协调外贸物流畅通方面,浙江密切关注、及时研判疫情对外贸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及时推动省疫情防控办出台物流保畅通文件,为稳定浙江一季度出口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持续密切关注形势变化,抓好已出台稳外贸政策包的落地见效,全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努力保持全年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浙江;外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