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今起进杭州东站车辆需安检 东广场增加一个大型售票处
2016年08月31日 22:06: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从今天中午12点开始,进入杭州火车东站的车辆都要进行安检,加上进站的旅客安检,要坐火车的话,要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比以前再提早一点出门了。

201408071735267690.jpg

杭州东站

  浙江在线杭州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孙赫浦 编辑/汪江军)从今天中午12点开始,进入杭州火车东站的车辆都要进行安检,加上进站的旅客安检,要坐火车的话,要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比以前再提早一点出门了。

  地下停车库和二层平台都要进行车辆安检

  地铁线网延长工作时间

  为了保障安全,从8月31日中午12点起,对进出东站地下停车库及铁路二层匝道平台(出发层)的车辆进行全面安检。车辆不但包括社会车辆,还包括了出租车。具体安检所需要的时间,要视车辆数量等情况而定。

  之前,东站已经对二层平台取票的旅客进行第一道安检,进站的时候核查“票、证、人”统一,接受第二道安检。车辆规定安检后,东站枢纽方面提醒旅客预留充足的时间,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通行,避免耽误行程。

  为了能让旅客方便进出杭州东站,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9月6日之前,杭州地铁线网每天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半小时,地铁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由晚上10点半延后至11点,期间还会视客流情况加开列车,加大行车密度,以方便乘客出行。途经杭州东站的公交车有不少也调整了运营时间。

  东站枢纽方面建议旅客,为了尽可能方便地通过安检,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定要带好身份证。

  行李最好只带必需品,不能携带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诸如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腐蚀放射性等物品,也不能携带大功率激光笔、小型航空器和空飘物以及大中型犬类、有毒生物等。

  香水、喷雾等液体物品会被要求开包检查,增加安检时间。

  东站东广场增加一个大型售票处

  4个售票厅关闭2个变更功能

  杭州东站地面一楼(出站层)靠近火车东站东广场新增了 “1F铁路售票处(东)”。坐地铁一号线或四号线到火车东站站,从A或E口出,或乘坐终点站是火车东站东广场的公交车的旅客,都会看到这个售票处的指示牌。

  这个售票处设有25个人工窗和28台自助售(取)票机,综合办理非二代居民身份证售取票、退票、改签、挂失补办、重点旅客服务、公安制证等售票业务。也就是说,和坐车有关的所有业务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办理。

  1F铁路售票处(东)投入使用后,原有的6个售票厅将有4处关闭,2处更改原先功能。“1F铁路售票处(西)”、“B1铁路售票处(东)”,“2F铁路售票处(北1)”和“2F铁路售票处(北2)” 的4个售票处将同时关闭。“2F铁路售票处(南)”(可退改)和“B1铁路售票处(西)”则改为办理自助售(取)票业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看清票面的车次及开车时间,留足时间,其次要注意乘车信息,注意杭州站(城站)和杭州东站的区别,千万别跑错车站。

  一定要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订票、铁路客票代售点以及车站售票处的自助售票机、人工售票窗口等合法方式购买火车票,尽可能通过官方网站和手机客户端预定。

  老幼病残孕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12306预约重点旅客服务,或与车站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铁路部门将竭诚提供进出站服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火车东站;安检;社会车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