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规格高规模大活动多 B20组委会主席介绍B20峰会三大特点
2016年09月01日 17:53: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施宇翔 刘子瑜 陈铖
【摘要】 B20杭州峰会将在9月3日下午开幕,9月4日中午闭幕。在9月1日举行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新闻发布会上,2016年B20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B20杭州峰会已经准备就绪,本次峰会具有三个特点,“规格高、规模大、活动多”。

9月1日,中外记者参加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新闻发布会。浙江日报记者 朱卫国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宇翔 刘子瑜 陈铖)B20杭州峰会将在9月3日下午开幕,9月4日中午闭幕。在9月1日举行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新闻发布会上,2016年B20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B20杭州峰会已经准备就绪,本次峰会具有三个特点,“规格高、规模大、活动多”。

  规格高

  习近平主席等多国领导及组织参加

  2016年B20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向媒体介绍时说:“根据安排,我们将邀请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我将代表工商界向习主席递交《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

  此外,浙江在线记者在发布会上确认,阿根廷、南非、土耳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五国领导人,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贸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也将出席B20峰会,与工商界代表同台交流。

  这表明,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高度重视并充分认可B20作用,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听取国际工商界意见,获得推动国际经济合作的真知灼见,更有效地推动全球经济金融治理。

  规模大

  812名工商界代表参会 浙商占10%

  姜增伟介绍,各国政府、企业、智库、国际组织的代表集聚一堂,盛况空前。

  其中,工商界代表共有812名,来自32个国家、26个国际组织。参会企业中,共有世界500强企业142家、中国500强103家。可以看出,各国工商界都希望借助B20平台充分交流,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包括马云在内的浙江工商界代表占10%,他们就强化多边贸易体制、呼吁WTO成员加快批准并落实贸易便利化协定、建立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完善全球投资政策环境等提出自己建议。

  浙商马云主导的“建立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倡议,则被姜增伟反复提及,他说,推动全球贸易是峰会的重点任务。

  活动多

  B20建议发布会及专题讨论会等环节颇多

  除了开幕式外,这次峰会还包括《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发布、四场专题研讨、G20配套活动专场会议、闭幕式等环节。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专题研讨环节将邀请有关G20成员国领导人和工商界代表就经济热点问题面对面讨论交流。闭幕式上,B20主办权将正式移交给德国。

  “近一年来,B20工作顺利开展,得到了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报道,我在这里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持续报道B20杭州峰会盛况。”姜增伟这样说。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G20;B20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