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机场上半年客流增速居亚太区首位 年客流量或破三千万
2016年09月01日 19:20: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8月29日,ACI(国际机场协会)发布上半年全球机场相关数据。今年上半年,亚太地区旅客量平均增长9.9%,而在中国机场中,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同比增长13%,增长速度位居首位。

QQ图片20160901170639.jpg

杭州机场上半年客流增速居亚太区首位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 朱建美 编辑/汪江军)8月29日,ACI(国际机场协会)发布上半年全球机场相关数据。今年上半年,亚太地区旅客量平均增长9.9%,而在中国机场中,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同比增长13%,增长速度位居首位。

  今年前六个月,杭州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530.3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3.05万吨、航班起降12.23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3%、16.4%和10.1%,客、货、航班架次三大指标增幅在全国十大机场中分别位列第1、1、2名。

  航班运力快速增长

  国际航班数量进入增长黄金期

  今年上半年,各大航空公司在杭州机场投放的航班可提供座位数约1927万,同比净增203.3万座次,增幅为11.8%,其中,海南航空航班量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浙江本土航空公司长龙航空上半年的客机规模已达16架A320,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为了更加便捷地实现航空到达,杭州机场新增或恢复国内外航点12个,国际航点包括芭堤雅、茨城、雅加达、加尔各答等,国内定期航点有梧州、武当山、达州、保山、盐城、淮安、凯里、连云港等。

  随着休假制度的完善,签证放宽以及杭州及周边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旅游市场发展迅速,尤其是出境游开始步入快速增长的黄金期,国际航班增速也非常明显。

  今年2月份,出入境客流创下杭州机场单月历史新高。截至6月底,杭州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达207.52万人次,同比增长17.6%,航班起降1.49万架次,同比增长13.2%,出港的国际航班平均客座率高达82.5%。

  目前,杭州机场日均国际地区航班量近90架次,预计2016年全年国际(含地区)旅客吞吐量超过400万人次。

  峰会效应带动年客流量或突破3000万

  货运量升至全国第六

  在G20杭州峰会效应的带动下,杭州机场7、8月份的日均旅客吞吐量9.3万人次。7月15日,杭州机场开通直飞美国旧金山的航线,这是杭州口岸也是浙江省首条直达美洲的客运航线。该航班开航至今,出港平均客座率为96%,截至8月27日,已经运送旅客7600人。

  目前,杭州机场航线通达国内航点94个,国际航点38个,形成了覆盖全国,辐射亚洲,直达北美、欧洲的航线网络。据预测,2016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3000万人次。

  在旅客人数持续创下新高的同时,杭州机场的货运量也在不断提高,今年上半年,全货机的航班量、货运量同比分别增长13.1%和33.8%,全货机货量占总货量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5.7%提升至41%。

  当前,杭州机场的货运量已跃升至全国第六,之前7年,杭州机场的货运量排名始终在全国第七。据预测,2016全年杭州机场货运吞吐量将突破45万吨。

  上半年航班放行率提高21个百分点

  机场服务承诺增至31条

  为了保证航班正常起降,在空域资源紧张的情况,杭州机场和空管部门合作,保障流程,采用先进技术来提升航班正常性。据统计,上半年杭州机场起降的12.23万架次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了75.24%,同比提升21个百分点。

  机场的配套服务也在提高。上半年,杭州机场重新修订了《机场服务承诺》,承诺项目从原来的28条增至31条,更贴近旅客的新需求。

  与此同时,机场“互联网+”的应用也在扩展,比如地库视频车位引导系统和反向寻车系统,自助值机设备补打网上值机旅客登机牌功能,机场大巴联网售票系统,电子图书阅读机等,这些设施设备的投入为旅客提供了便利,提高了旅客满意度。

  此外,杭州机场大力发展城市航站楼网络,除已开通的火车东站、海创园机场城市航站楼外,横店、诸暨、安吉、桐庐等县市城市航站楼将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客流量;首位;服务承诺;互联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