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交警西湖边化身“网络主播” 直播斑马线前文明礼让
2016年09月08日 19:47: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黄兆轶
【摘要】 对于很多到过杭州的游客来说,印象最深的便是“斑马线前文明礼让”。今天上午,这道在杭城马路上的靓丽风景线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向世界传播斑马线上“车让人、人快走”的暖心画面。

西湖断桥边,杭州交警直播现场执法.gif

  西湖断桥边,杭州交警直播现场执法。

  浙江在线杭州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黄兆轶 通讯员/谢晓颖 葛燕琴 编辑/汪江军)对于很多到过杭州的游客来说,印象最深的便是“斑马线前文明礼让”。今天上午,这道在杭城马路上的靓丽风景线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世界传播斑马线前“车让人、人快走”的暖心画面。

  断桥边直播斑马线前文明

  一小时内只有两辆车没礼让行人

  上午10点15分左右,断桥边斑马线旁,直播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化身网络主播的杭州交警杨佳拦下这段时间遇到的第一辆没有礼让行人的车。

  尽管司机小付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没有礼让行人,但现场执勤的交警通过查询发现,小付驾驶的这辆车此前已经积累了5次违法记录。在对小付进行普法教育后,交警按相关法律规定对小付和他的车子进行了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绝大多数驾驶员都会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即便当时没有行人,驾驶员在经过斑马线时也会选择减速慢行。

  整场活动下来,杨佳和他的同事对文明礼让的司机送上遮阳挡、扇子等小礼物,对未礼让的两名司机进行了教育,并由交警对现场执法依据、执法环节、执法流程进行了专业解读。同时,杭州交警还在直播过程中与路人、游客、司机及微博网友展开互动,普及礼让斑马线的法律法规,并及时解答网友提问。

  直播执法今后将会常态化

  “网红”交警欢迎更多网友围观

  据了解,今天这场视频直播也是“全国交警直播月”活动在浙江的首场活动,今天通过微博观看的人数达到了11.4万,同时最高在线量达7.3万。杨佳和他的同事成了“网红”。  

  谈到当“网红”的感受,杨佳说,现场直播交通执法确实有一定压力,因为现场有很多不确定性。他并不在意自己是否会成为“网红”,更希望能够通过“直播”形式,让广大网友加深对文明礼让的印象,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出行中。

  对于“交警执法网络直播活动”这种推进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的创新尝试,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景区交警大队岳坟中队中队长樊家利告诉记者,从今天现场情况来看,网络直播效果很好,今后会把这个活动长期化、常态化。他也希望吸引网民“围观”交警执法,将交通法规变得更加通俗易懂,让大家深入了解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和安全出行知识,扩大普法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文明礼让;斑马线;交警;网络直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