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气温回升杭城迎最“香”季节 第17号台风"鲇鱼"今早生成
2016年09月23日 18:10: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台风“莫兰蒂”和“马勒卡”刚走,一个名叫“鲇鱼”的台风又要来了。中央气象台表示,“鲇鱼”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别,28日前后会向闽粤沿海靠近。目前,浙江省气象部门正在密切监测台风动向。

QQ图片20160923135318.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汪江军)台风“莫兰蒂”和“马勒卡”刚走,一个名叫“鲇鱼”的台风又要来了。中央气象台消息,“鲇鱼”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别,28日前后会向闽粤沿海靠近。目前,浙江省气象部门正在密切监测台风动向。

  另外,这个双休日和下周初,杭城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29-30℃,全省其他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0℃,但昼夜温差仍较大。从27日开始,全省阵雨天气也会有所增多。

  气温回升杭城迎最“香”季节

  27日起浙江阵雨天气有所增多

  按以往天气规律,进入9月下旬,当秋分节过后,杭州的秋天也快来了。不过今年情况有些不同,进入9月下旬,气温不降反升。昨天秋分日,杭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8.9℃,淳安、建德等地超过30℃的测站也不在少数。

  另据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测,双休日及下周初,市区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29-30℃,阳光下难免有微热的感觉。但早晚仍然相当凉爽,最低气温在20-22℃之间。

  相继经历了上周的雨水和本周的阳光,杭城“忽如一夜秋风来,千树万树桂花开”,大街小巷充满了醉人的桂花香。而眼下的天气对桂花开花较为有利,杭城正在迎来一年当中最“香”的季节。

  从全省来看,省气象台表示,近期浙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预计明后天浙江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0℃,但昼夜温差仍较大。27日起浙江阵雨天气有所增多。

  台风“鲇鱼”已生成

  中央气象台:几乎是笔直的冲着华南来

  中央气象台今早9点50分发布消息称,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egi;名字来源:韩国;名字意义:一种鱼)于今天上午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约2140公里。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27日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中南部,28日前后趋向闽粤沿海。

  上午11点18分,中央气象台又更新预报称:“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鲇鱼”的游向非常耿直,几乎是笔直的冲着华南来。27日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28日前后向闽粤沿海靠近。” 

  目前,浙江省气象台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并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滚动发布台风预报信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台风;鲇鱼;桂花;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