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赴文成山体滑坡现场 指挥救援
2016年09月30日 18:37: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汪成明 林中枚
【摘要】 乘高铁、换汽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一行赶到文成县双桂乡宝丰村山体滑坡现场,指挥抢险救援,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

M001FA3CggSBFfuMSSAG73fAAHJ7Ez98vE583.jp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汪成明 林中枚)乘高铁、换汽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一行风尘仆仆赶到文成县双桂乡宝丰村山体滑坡现场,指挥抢险救援,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在救援现场,袁家军代表省委书记夏宝龙、代省长车俊向所有参与抢险救援工作的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在黄金救援72小时期限来临前,要继续争分夺秒抢救被埋人员,绝不放弃一丝希望。

  上午11时,袁家军从正在抢修的灵溪公路水毁处下了车,趟着泥水,来到宝丰村救援现场,详细了解救援进展情况。现场两辆挖掘机正在有序作业,百余名官兵挥汗如雨清理废址。当地负责人介绍,由于文成交通受阻,大型救援设备无法及时到位,救援难度较大。袁家军指出,当前救援的第一要务是打通道路,外援要进来。

  随后,袁家军亲切慰问了现场受难群众家属,他说,灾难发生后,大家心情是一样的沉痛,但面对自然灾害,首先要保持冷静,目前还不到48小时,要组织力量争分夺秒,把埋在下面的3人救出来。当前进展还不能全面展开,道路不通是主因,也请大家要有耐心。温州军分区、武警、消防和社会救援力量正在形成合力,希望在灾难面前,大家要更加团结起来,有力的出力,不能出力气的可以给大家鼓劲。

M001FA3CggSBFfuMRaAENpDAAEtMGUp91U994.jpg

  在随后举行的文成县抢险救灾工作汇报会前,袁家军特意询问当地干部,通往事故地点的道路有无抢通,当他得知,道路已在中午12时抢通的好消息后,非常高兴。他要求温州市、文成县各有关部门,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协调,科学有效地开展救援工作,确保活着的人能尽快抢救出来,遇难者能及时找到;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部队救援人员的力量要统一起来,把各类有效力量组织起来,形成合力;要做好受难家庭的善后工作,发动全体村民,一起度过难关;要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有效解决灾区的饮水、吃饭、通信等难题,同时也要认真总结此次台风的经验教训,建立健全预防机制,把百姓的危险降到最低。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及温州市政府等领导一起现场参与指挥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文成;滑坡;袁家军;救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