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今天最高温33.9℃ “暹芭”将至温州启动Ⅳ级响应
2016年10月02日 19:03: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受台风暹芭外围影响,10月2日夜里温州沿海海面风力7—9级,3日到4日8—10级;温州市气象部门已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和蓝色预警信号,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温州市防指决定,10月2日10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W020161002596484795257.jpg

景区里不少游客撑起了遮阳伞。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于诗奇/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胡芸)今天白天的天气又显露出夏天的样子。阳光助力,一大早杭城的气温就开始蹭蹭蹭的上升,上午10时大部分地区已上升至28-30℃,下午2点41分达到33.9℃,暑热的感觉又回来了。

  虽然两个月前就已经“立秋”了,但从气象意义上看,杭州的夏天仍未结束。只有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气象部门才会正式宣布入秋。杭州的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下旬。

  秋天不来,难道天气要这样晴热下去吗?不!雨水已经在来的路上了。预计今天傍晚起受副高边缘和高空槽影响,杭州将转阵雨天气,明天雨水减弱,后天有降雨间歇,6日起阵雨又会时不时的光临。

  就全省来言,预计9月7日前浙江晴雨相间,气温总体适宜,其中今天傍晚到明天全省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6日到7日部分地区有弱降水。

  总的来说,整个十一假期浙江都是多阵雨天气,不过基本上只有小打小闹的份,带好雨具,还是可以放心出游的。

W020161002668756036536.jpg

  另外,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约12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中央气象台预计,“暹芭”将于3日晚上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4日晚上开始逐渐转向东北方向,趋向日本西南部沿海。受其外围影响,10月2日夜里温州沿海海面风力7—9级,3日到4日8—10级;温州市气象部门已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和蓝色预警信号,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温州市防指决定,10月2日10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阵雨天气;杭州;雨水;超强台风;台风“暹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