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军分区150人参与鹿城倒楼救援 战士徒手搜救挖破十指
2016年10月10日 12:08: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刘永拓
【摘要】 10月10日凌晨4时30分许,温州鹿城工业区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4间民房发生垮塌,有人员被困。温州军分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现役官兵70人、民兵80人迅速参与救援。


指战员在救援现场展开搜救。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宇翔 刘永拓 通讯员/孟晓飞 宋芳龙 编辑/沈正玺)10月10日凌晨,温州鹿城工业区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4间民房发生垮塌,有人员被困。温州军分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现役官兵70人、民兵80人迅速参与救援。
  面对一片狼籍的倒塌建筑,官兵们靠双手和铁锹等简易工具搬运土石、房梁砖瓦,尽一切可能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抢救伤员。
  官兵们不放弃每一个救援线索。战士黄秋峰在一处废墟前发现有血迹从污泥中流出,立即召集全班人员全力营救,最终救出一名群众。排长沈宇在施救清理中坚持用手刨,双手10指被磨破、脚被楼板擦伤,顾不上包扎坚持搜救。
  记者从温州鹿城区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11时28分,救援现场共搜救出13人,其中5人生还。

指战员在救援现场。

306345893.jpg

温州军分区司令员任明龙现场组织部队,指挥救援工作。(浙江日报记者 汪成明)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温州;鹿城;民房;楼房;坍塌;倒塌;搜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