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联想中国区总裁童夫尧:愿助40亿人享受数字经济红利
2016年11月17日 21:09: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摘要】 17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欧数字经济对话在乌镇开启。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给中欧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他认为中欧贸易投资环境尤为重要,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开展政企合作缩小“数字鸿沟”。

QQ图片20161117202541.jpg

中欧数字经济对话现场。

  浙江在线乌镇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南希 编辑/范波 沈正玺)17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欧数字经济对话在乌镇开启。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给中欧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他认为中欧贸易投资环境尤为重要,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开展政企合作缩小“数字鸿沟”。

  “今年全球贸易徘徊不前,但线上贸易仍取得了长足进步。”童夫尧举例刚刚结束的“双十一”,天猫一天内销售额达到1207亿人民币,这个数字让全球电脑制造巨头也颇为吃惊。

  线上数字贸易的热度也延续到了线下。

QQ图片20161117202554.jpg

童夫尧在论坛上发言。

  “当前围绕数字经济的跨国并购十分活跃,这对数字经济的发展非常有利。”

  联想集团如今已经是一个“多国混血”巨人,中西方的血液在血管里奔腾。2004年,联想集团收购IBM全球的台式、笔记本电脑及其研发、采购业务,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电脑制造商;2011年,联想集团收购德国消费电子企业Medion AG,成为了欧洲个人电脑市场的第三大厂商。

  正是一路走在国际资本运作的道路上,童夫尧表示,联想集团期待正在进行中的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带来好消息。

  “希望谈判能够在安全审查、政府采购等方面达成结果,营造透明的投资环境。”

  童夫尧还提出,要深化中欧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多年来我们坚持开放创新,在全球布局开发力量,与各国人才合作,关注欧洲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尤其是对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制造、系统创新方面非常期待。”

  今年6月,联想集团的国际业务团队走访欧洲多个国家,与多国运营商接触。同期,推出新品“懂的通信”,打造“终端+流量+APP”产品系,让一台刚出场的笔记本就带有48 G的流量,开箱即可随时上网。

  童夫尧告诉记者,联想集团在欧洲建立了企业级的创新中心,正是中西方带来的思维碰撞,让联想整合了更加丰富的内容与更强大的服务。

  童夫尧最后希望,通过政企合作,共同缩小数字鸿沟。“这个世界上仍有40亿人被排除在互联网之外,仍有40亿需要帮助的人。只有接触到互联网,才能享受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

  对此,童夫尧希望中欧双方能够加快全球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而联想集团作为设备厂商,也非常愿意配合,“让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互联网大会;联想;童夫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