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去昆明最快9个多小时 7对高铁列车途经多个名胜
2016年11月22日 18:20: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今天上午,上海铁路局官方发布了“1·5铁路调图长三角区域往返列车方案”。其中,从杭州开出,发往昆明的高铁列车将有7对,其中新开2对。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许文峰 编辑/沈正玺)被称为“最美线路”的沪昆铁路最近的曝光率很高,它将于2016年底全线贯通,2017年初开始试运行,以后杭州去“春城”昆明走一趟只需要不到10个小时的时间。

  今天上午,上海铁路局官方发布了“2017年1月5日铁路调图长三角区域往返列车方案”。其中,从杭州开出,发往昆明的高铁列车将有7对,其中新开2对。运行图上其他区域还有53.5对列车增开或调整。

  从西湖到黄果树

  “最美线路”途经诸多名胜

  沪昆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东起上海西至昆明的东西向铁路干线。沪昆铁路浙江境内是的杭(州)长(沙)段的一部分,停靠站包括嘉善南站、嘉兴南站、桐乡站、海宁西站、余杭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暂缓开通)、诸暨站、义乌站、金华站、龙游站、衢州站和江山站。

  从上海的国际大都市风情,到西塘、乌镇浓郁的江南景致,再到杭州的西湖美景……沪昆高铁之所以被称为“最美线路”,正是其沿途所经城市风景一站比一站更美。列车从浙江进入江西,还可以看到婺源赏成片油菜花;到了长沙就能吃着口味虾,游览毛主席故居。接下来还有沈从文笔下的凤凰古城和有着“中国和亚洲第一大瀑布”之称的黄果树瀑布。高铁继续飞驰,很快就可以到七彩云南。

  沪昆铁路线增开2对列车

  杭州到昆明不到10个小时

  根据“新调图方案”,沪昆铁路全线开通的初期,安排开行高铁7对,其中新增开2对、延伸运行区段5对,从浙江发往昆明的列车,由原来普速线的三日达提速到高铁的当日达。杭州至昆明运行时间将由原来普速线的33小时15分缩短至9小时47分左右。

  其中,增开的2对旅客列车分别是上海虹桥—昆明南的G1375/G1374次和南京南—昆明南的G1379/G1380次。

  延伸运行区段的5对列车分别是济南西—贵阳北—昆明南的G285/G286次、上海虹桥—怀化南—昆明南的G1371/G1376次、上海虹桥—长沙南—昆明南的G1373/G1372次、杭州东—怀化南—昆明南的G1421/G1422次、南京南—贵阳北—昆明南的G1377次和贵阳北—上海虹桥—南京南的G1345次各0.5对。

  不过,上海铁路局方面表示,新图调整的日期并不代表沪昆高铁全线通车的日期,具体的通车时间还要由铁路总公司和相关路局官方网站发布。  

 增开及调整53.5对旅客列车

新金丽温铁路再增2对高铁

  为了尽可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这次调图中增开及调整运行区段的旅客列车有53.5对。

  去年年底开通的新金丽温铁路客流稳步增长,在这次调图中,将再增南京南—苍南的G7641/G7642次和杭州东—苍南的G7345/G7346次2对高铁。同时,途经这条线路的上海虹桥—温州南G9301/G9302次高峰线改成了日常开行,车次变更为G7325/G7326次。

  此外,根据铁路部门的预售票规则,通过12306网站、电话和手机APP客户端的车票预售期都是60天,比售票窗口的预售期要多两天。而为了此次调图,铁路部门缩短了最长预售期,12月30日之后,全国铁路车票的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上海铁路局方面表示,等到新图执行后,预售期又会恢复到正常的最长60天。

  备受关注的春运预售票,也将在调图完毕后启动预售程序。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运行图调整;高铁;沪昆铁路;杭州东站;新金丽温铁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34614964473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