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机场5120元停车费多收了800元 已与车主达成谅解
2016年12月09日 21:06: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今天,记者经省物价局和杭州机场的确认,两天前5120元停车费,确实收多了,因为就在10月10日,省物价局已经批复了涉事停车区域新的收费标准。经过核算,5120元的停车费多收了800元。

  7a9631b0gw1fagxcs74rgj20rs0kuadj.jpg

网友“子月琪飒”拍摄的计价系统停车费

  浙江在线杭州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就在2天前,一条“(杭州)机场停车42天付5120元,车子还被刮擦”的吐槽刷满了网络,当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经过初步调查后认为,这笔停车费是根据国家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按照电脑自动计费,并无不妥。

  相关阅读:《杭州机场惊现天价停车费 初步调查:5120元收费符合标准

  但今天傍晚,浙江在线记者经过省物价局和杭州机场再次确认,这笔钱确实是收多了,因为就在10月10日,省物价局已经批复了涉事停车区域新的收费标准。经过核算,5120元的停车费多收了800元。
  根据新的收费标准,15分钟之内免费,超过15分钟的,每小时不超过10元,24小时内不超过100元。超过24小时,每天不超过100元。
  而过去的收费标准是15分钟之内免费,超过15分钟的,2小时(含)以下每小时6元;2小时以上每小时10元,24小时内最高不超过100元;超过24小时,前两天每天100元,第三天开始每天120元。
  白色宝马是10月24日停进停车场的,用旧的收费标准显然不合适。省物价局指出,在通知下发后,杭州机场应及时做好收费调整制定工作,并提前一个月在官方网站、营业场所显著位置向社会公示,并保持收费标准的相对稳定。
  对于未来机场各种服务收费的调整,省物价局要求杭州机场要提前一个月向社会公示,涉及到服务协议的,应重新签订协议。
  杭州机场方面表示,目前杭州机场方面领导已经和当事车主取得联系,相互沟通情况后,目前已与当事车主就停车纠纷事项达成谅解,当事车主对处理结果也表示满意。
  对于机场停车收费未执行省物价局相关文件规定的情况,机场方面表示将迅速落实整改。杭州机场自12月10日零时起,立即执行降低收费标准,即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过夜车收费标准由现行的120元/天·车,降低为100元/天·车。对其他收费标准,按规定程序公示后再行执行。
  杭州机场方面表示,将从此事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内部管理,为机场停车的车主努力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也欢迎媒体和社会公众对机场工作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机场;停车费;天价;宝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