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机场惊现天价停车费 初步调查:5120元收费符合标准
2016年12月07日 19:26: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今天上午,网上一条“(杭州)机场停车42天付5120元 车子还被刮擦”的吐槽刷满了网络,下午17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经过调查后发布了初步调查结果。

7a9631b0gw1fagxcs74rgj20rs0kuadj.jpg

网友“子月琪飒”拍摄的计价系统停车费

  浙江在线杭州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今天上午,网上一条“(杭州)机场停车42天付5120元 车子还被刮擦”的吐槽刷满了网络,下午17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经过调查后发布了初步调查结果。

7a9631b0gw1fagxcr2sz4j20ku0rstbg.jpg

网友“子月琪飒”回家后发现车辆被刮擦

  网友:5120元的收费让人惊到了

  今天上午,一位女士在微博上吐槽说:“有事情在外面回不来,车子停在萧山机场路面G区,回来的时候发现……”,两张照片分别显示了车头刮擦的痕迹和5120元的收费。

  原来,这位女士在10月24日从海盐开车到萧山机场,将车子停在机场的停车场,随后飞往了武汉。因为在武汉有事,一直到前天(12月4日)才飞回杭州,车子也在停车场停放了42天。结果开出停车场的时候,收费系统显示需要缴纳停车费5120元。

  更让这位女士生生气的是,回家仔细一看,发现车头还被刮擦了。女士打电话给机场保安部后,对方说要查看监控,暂时还没有下文。

  机场:停车费根据物价部门标准自动核算

  杭州机场今天在调取停车场车辆收费系统记录后了解到,这辆车牌“浙F15XXX”的白色宝马轿车,是10月24日上午6时35分驶入机场地面3号停车场G区的,至12月4日下午18时35分,从地面停车场1号收费道口行驶而出,累计停车1020小时。

  3号停车场收费标准是15分钟之内免费,超过15分钟的,2小时(含)以下每小时6元;2小时以上每小时10元,24小时内最高不超过100元;超过24小时,前两天每天100元,第三天开始每天120元。

  根据杭州机场地面停车场的小型车的收费标准,1号收费道口收费员对白色宝马轿车收取了共计5120元停车费,并开具了相应的收款发票。“当时,宝马车主曾以收费太高为由,要求收费管理员减免相应费用。”杭州机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停车场的收费是经相关物价部门审核的,且车辆进入及离开时间都是由电脑系统统一记录计价,收费员没有权力和权限私自减免收费。在收费员口头解释后,车主全额缴纳停车费后离开。”

  机场方面表示,机场停车收费均经过国家物价部门批复同意,不存在非法收取及多收的费用,同时,根据国家物价部门批复规定,杭州机场停车场为旅客提供的系车辆停放位租用服务,收取费用为停车位使用费,不包含相应的管理费用。

webwxgetmsgimg.jpg

机场建议停车时间较长的,可停在北区。

  离开42天查询监控需要时间

  在车主发布了网上信息后,机场也联系了车主,并向车主承诺通过调取监控视频配合旅客调查取证。

  不过,机场方面也表示,调取监控要经过相应的手续,而且这辆车停放的时间很长,查看视频资料需要时间,所以到今天下午5时为止,暂未查到车辆被刮擦的资料。

  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航站楼前停车场资源紧张,收费较高,一般建议短停车辆停放。

  机场还有其他多个停车场可供选择,过夜车辆以及需要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建议选择北区远程停车场,该目前收费标准是:15分钟之内免费,超过15分钟的,每小时5元,24小时内最高不超过35元。

  除此之外,从2017年1月6日起,根据浙江省物价局审核批复,杭州机场各个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将有所调整,其中3到6月、9月、11月和12月,停在远程停车场的小型车停车费将调整为每天30元封顶,其他月份是每天50元封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机场;停车费;杭州;天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