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比4S店便宜一两成的宝马想买吗? 去梅山看看平行进口汽车
2016年12月21日 09:06: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刘爽 王柳青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刘爽 王柳青)伴随着一辆辆来自中东地区的进口宝马汽车缓缓驶出集装箱,昨天,梅山保税港区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业务正式启动,宁波成为上海、天津、广东、福建四地之后,第二批开展平行进口试点业务的四个地区之一,也成为浙江首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城市。

  这些飘扬过海的汽车价格便宜吗?质量能保证吗?售后问题怎么解决?虽然不少人对于进口汽车有着偏好,但是对购车的一系列问题还是心存疑虑。

  宁波是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市

  进口汽车到港可享3个月保税期

  所谓平行进口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的汽车,因其进货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商进货渠道平行而得名。

  去年1月,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车试点正式启动,成为国内首个试点。之后,天津、广东、福建自贸区也相继启动试点。

  今年9月23,商务部、海关总署等七部门函复四川、新疆、大连、宁波4地,支持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也成为全国第二批试点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的口岸。

  梅山海关通关科副科长王迎春说,汽车保税仓储将是平行进口汽车所能享受的最大的一项政策福利,平行进口汽车可以在保税港区内暂缓征税停放不超过3个月。

  “企业通常都是先进口再销售,相较以往落地征税企业需要先垫付各项税费,现在保税期内可以等交易达成后再向海关申报进口缴税,这就大大减少了企业的资金占用量。”

  据了解,目前,宁波市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已经联合审核认定了三家平行进口试点企业,作为试点企业之一的宁波九信进出口有限公司首批进口的50辆宝马汽车,昨天已经进入平行进口汽车专用仓库内。

  价格比中规车便宜一两成

  试点以后选择更多、提车更快

  相比国内销售的中规车,平行进口车最突出的是价格优势。因为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而且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比较自由,因此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通常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价格要低10%-20%。

  “以我们在销售的宝马X5为例,同一配置的车型国内中规车售价要90多万元,而我们的售价是70多万,便宜了10多万元。”何俊华表示,综合来说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的价格要便宜10%以上。

  除了价格优势,试点业务开展以后,进口汽车的选择将更加丰富,提车也能更快。

  企业要对汽车质量追溯负责

  将通过指定服务商解决售后问题

  价格虽然具有诱惑力,但是汽车不比一般的消费品,售后维修、保养服务在购车者的考量中占据不小比重。在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业务以后,这些问题怎么完善?

  宁波的张先生曾经想购买一款进口的路虎汽车,但是对价格心动的他,最后还是没有行动,“因为国内的4S店不会负责进口车的售后,一旦车子故障,维修不方便,而且很多汽车零配件都要从海外买,怕麻烦,最后放弃了。”

  根据商务部等8部门印发的《关于促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若干意见》,试点城市需要重点加强质量追溯和售后服务体系建设。试点企业是平行进口汽车产品质量追溯的责任主体,依法履行产品召回、质量保障、售后服务、家用汽车“三包”、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等义务。

  “售后方面,车主除了可以在保险公司指定的网点维保,也可以在我们自建或者合作的服务网点享受售后服务。”宁波九信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俊华说,目前他们已经在全国建立了近十个自营服务网点,同时,也会通过合作的形式,建立覆盖面更广的售后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进口汽车;进口宝马;宝马;宝马7系;关税;保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