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雨水带来好空气,周末一天雨一天晴
这个周日弱冷空气来袭能让冬天恢复“出厂设置”吗
2017年01月07日 11:28: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段罗君

QQ截图20170107075140.jpg

  昨天,因为下雨,西湖景区的游客不多。里尔 摄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秋冬季节,不以驱霾为目的雨,都不是好雨。所以,这两天的这场雨还是值得点赞的。

  连日来,杭城一直被灰霾天气苦苦纠缠,总算托雨水的福,好好清洗了一下空气。昨天早晨,杭城PM2.5浓度为14,等级优。昨天16时,全省大部空气质量等级均以优为主。

  周末一天雨一天晴

  好在空气清透

  雨水带来了好空气,却也让周末尴尬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会有小到中雨,雨量会比前天略大,对大家的出行会造成一些影响。

  好处是杭城“颜值”依旧妥妥的,预计今天AQI为51到70,空气质量等级良。

  都说南方冬天的湿冷天气算得上是魔法攻击,不过杭城今天仍是寒意不足,预计在8-11℃。

  到了周日,天气会逐渐转好,云比较多,虽然不是大晴天,但至少中午以后会有阳光出现。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周日气温在9-12℃。所以周末总体是一天雨一天晴,最高气温11-12℃,最低气温8-9℃。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后半夜转阴偶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中午起转阴有小雨,其中浙中南的西部地区局部中雨,后半夜转阴有时有小雨。

  明天,全省阴,偶有零星小雨转阴到多云。

  弱冷空气周日南下

  能找回点冬天的感觉

  这个冬天不太冷,想必不仅仅是你一个人这么想吧。怪只怪,“拉尼娜”势力较弱,原本利于冷空气南下的她,没有发挥出“实力”。

  自进入2017年以来,杭城晴暖天气一直持续,日平均气温一直维持在10℃以上。

  明天就要进入“三九”第一天了,常言道“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年的“三九”还能“冰上走”吗?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月8-1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其中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届时,中东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逐渐转为接近常年或偏低1℃左右,像是北京、兰州、贵阳等地或将创下今冬气温新低。

  周日随着弱冷空气南下,杭城雨水渐止,气温也将有所回落。只是,这波“弱”字辈的冷空气,能让杭城的冬天恢复“出厂设置”吗?多少还是能找回点冬天的样子。从目前预报来看,下周一、周二,杭州以多云为主,气温下降不少,最低气温4-6℃,最高气温9-10℃。下周三、周四,又是阴雨天气,阴冷的感觉会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雨水;空气;冬天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7350514593003.jpg